Afidus ATL200S縮時攝影機,工程縮時攝影、brinno bcc2000 tlc2020 tlc2000 bcc200 bcc100 縮時攝影機 ,工程紀錄 ,空拍, 工地攝影, 公共工程

免爆肝3個參數就有小確幸?海拔420公尺棲蘭山莊星空縮時攝影與星軌製作的效果(Afidus ATL200測試)




免爆肝?起床就有小確幸? 工程縮時攝影機@暗夜星空

常常看到專業攝影師的繁星點點的星空照片與縮時攝影影片,心想是否需要爆肝拿著專業攝影器材的攝影人員才能得到的作品? 工程縮時攝影工作人員是否也能圓夢?
1/30在低海拔460公尺高度棲蘭山莊拍攝夜晚的星空,對於Full HD 解析度的ATL200所拍攝成果感覺效果還不錯, 希望也有機會上到高山測試繁星拍攝的效果,以下是拍攝參數的主要設定

3個參數就有小確幸,星空拍攝主要拍攝參數設定

  • 拍攝模式: Star 星空模式
  • HDR: 低
  • 對比: +2

免費成就小確幸? 星軌圖片製作的兩個軟體:

  • 將所拍攝的AVI影片拆開為單一張照片
  • 將所拆解的照片使用星軌疊圖軟體合併
Free Video to JPG Converter畫面
Startrails設定畫面

Startrails疊圖過程

冬夜凌晨的北斗七星

凌晨的北斗七星非常顯眼

ATL200光學變焦把星星變多了?

測試過程很明顯可以發現廣角與Zoom In效果與可拍攝下來的星星數量有很明顯的差異,從下面兩張的星軌疊圖界可以看出
ATL200使用廣角只能拍攝較明亮的星星

ATL200光學變焦Zoom In後明顯的星星變多了

觀星架設案例

望天

從黑夜到黎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