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fidus ATL200S縮時攝影機,工程縮時攝影、brinno bcc2000 tlc2020 tlc2000 bcc200 bcc100 縮時攝影機 ,工程紀錄 ,空拍, 工地攝影, 公共工程

有這招,就能闖蕩天下! Afidus[影像比對]工程縮時攝影機小工具說明(歐凸歐專家教室)





這招讓新手變專家!! Afidus 影像比對小工具, 讓專家也說讚

  歐凸歐六年來堅持追求工程縮時攝影"不歪、不霧、不斷"的業界最頂尖品質為公司服務宗旨,創下許多長期拍攝角度零偏斜案例,主要來自o2o獨家架設精密組合工具與工匠執行精神。
但,天有不測風雲,仍會有天災與人為的因素造成角度偏斜情況發生,過去發生這樣的事,多半只能靠"印象與感覺"調整,如此絕對有角度偏差。

邁向專業工程縮時攝影之路的品牌-Afidus

Afidus這品牌,雖然剛進入工程縮時攝影機市場領域品牌,但該公司卻是近15年專業監控攝影器材的研發的正港台灣廠商,對於ATL200系列的縮時攝影機不斷加入新的好用工具,讓工程影像服務業者或自行拍攝的使用者皆容易上手使用,其中的"影像比對"小工具就是一例。這些新功能雖然過去在開箱文中沒有來得及介紹出來,不過原廠有自行發行課程影片,讀者可自行觀看。

影像比對工具,筆者終於用到了

上個月終於讓筆者自稱是專家中的專家,也用上了這工具,筆者一項自信歐凸歐長期所使用的架設工具可以抗13級以上的超級強烈颱風,可以在絕大多數環境屹立不搖,但上個月底在金山縮時攝影案場發生的事(請看影片),就讓影像品質絕處逢生....



為能穩固架設,避免外力因素"干擾",特別緊貼木製欄杆架設與拍攝




沒想到有一天下午的大風讓衝浪小屋營業的遮陽傘倒塌,殃及了Afidus-ATL200pro,角度嚴重偏離




沒想到有一天下午的大風讓衝浪小屋營業的遮陽傘倒塌,殃及了Afidus-ATL200pro,角度嚴重偏離-2




透過Afidus縮時攝影APP內建的影像比對工具,讓拍攝角度回春。

小工具使用說明:


選擇左上角功能鍵中的"影像比對"




進入"影像比對"的畫面,點選"照片"按鍵,選擇所想要的比對的"歷史畫面"





這些"歷史畫面"都是過去在主畫面中右下角"Camera"圖示所擷取某一時刻的畫面,所以要定期保留這樣的照片
(本照片由另一個場景說明)








選擇所想樣比對的歷史鏡頭後,可以依照畫面背景顏色選擇白色或黑色的比對線條與粗細(寬度)
通常背景淺的,可選擇黑色,背景深的可以選擇白色



這案例,選擇太粗的線條且背景複雜,不易比對



比對線條太細,也不適合比對



選擇適合的粗細後,即可調整夾具雲台的角度,調整鏡頭




如此就可成功救援到原始拍攝畫面,大功告成

喜樂與感謝主之外,還有一點要注意, 造成歪斜的外在因素盡量排除掉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