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fidus ATL200S縮時攝影機,工程縮時攝影、brinno bcc2000 tlc2020 tlc2000 bcc200 bcc100 縮時攝影機 ,工程紀錄 ,空拍, 工地攝影, 公共工程

《Afidus行傳》222篇-四道防禦! Afidus 縮時攝影機的防水防霧解決方案(工程縮時攝影教室)



因工程縮時攝影有70~80%使用環境都是在戶外長期拍攝,所以許多客戶會問,Afidus縮時攝影機有防水嗎?
因為歐凸歐工程成立8年多來,除了代理、經銷縮時攝影機外,承攬全台各縣市的重要工程的拍攝是主要服務業務,提供客戶最頂尖穩定品質的縮時攝影素材是本公司關鍵成功因素(CSF)。防水、防霧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環,自然防水防霧的解決方案,歐凸歐重視程度自然不亞於本公司的客戶。

防雨遮罩的重要性

  • 緣起: 歐凸歐8年前經銷Brinno品牌,一開始就獨家開發具備防雨鋁金屬遮罩防水盒(原則並沒有對外銷售,僅用於歐凸歐APro方案的客戶),用以提升該品牌防水盒戶外使用的耐用期限,因為壓克力塑料材料、橡皮墊接縫在戶外長期使用會老化與耗損,成為定期更換的消耗品。更換防水盒事小,拍攝角度因為"更換防水盒後勢必有所變動"事大,所以盡量不去"打擾"而延長防水盒壽命才是提升拍攝素材品質的關鍵。 
  • 雨遮其他延伸功能: 
    • 降低豪大雨的侵襲: 避免水柱型的風雨侵擾。
    • 降低縮時攝影主機在防水盒內的溫度(輻射熱)而產生當機的可能(加上金屬遮罩的解決方案成功運用在接近赤道(中午高溫都會超過50度,一般相機都會熱當機)的中鼎工程中東油田案南沙太平島軍港建置案  中而毫無問題。

乾燥劑(片)的使用


Afidus 工程版縮時攝影機的四道防禦(ATL200S ProATL201S Pro)
  • 第一道-IPX5防水
  • 第二道-防水矽膠套
    •  機器外殼外部贈送原廠剛推出的防水矽膠套(售價$630),大幅降低主機本體戶外曝曬的耗損性、保護機器本體USB接口橡皮墊曝曬老化現象(老化後,接縫密合度會受影響)。




  • 第三道-採用不鏽鋼遮罩